Perilla

学生党要考试,随机更新,so sorry

「羯秤」蓄谋已久 贰

是小糊cp天秤×摩羯 

背景霍格沃茨,私设羯秤都是斯莱特林

贰(霍格沃茨日常向)

——我们都是脆弱的人,希望下坠之时有人把你接住。


5.

Libra的生物钟一向是无敌的。

准时犯困,准时起床(有魔药学的时候除外),不过,貌似大多数人的生物钟都会后移一些。

“Capricorn?”

Capricorn很安静的躺在床上,双眼紧闭,睫毛上翘,且又密又长,嘴唇不安分的抿着,凌乱的黑发在前额散开。

斯莱特林的寝室本就暗淡,没有光,他的脸庞被阴影笼罩,有种破碎的、忧郁的气质,他似乎在挣扎,似乎在不安,小心翼翼的害怕着失去,又小心翼翼的奢望着拥有。

求之不得,无力地沉寂。

做噩梦了吗?

本来是准备早点叫他起来先熟悉熟悉路的,可这样子……

算了,人家想多睡会儿就多睡会儿,明明是自己起的太早了。

既然如此,Libra决定自己一个人去探路,然后再回来带Capricorn去。

出发。

10分钟后

Capricorn醒了,发现寝室安静的不可思议,再望过去,他发现Libra的床上空无一人。

Libra已经走了?

奇怪,他现在竟然不是在担心一个人会不会迷路,而是翻涌着类似于“被抛弃了”这样的情绪。

他只当是噩梦的后遗症,他的理性告诉他,有两种情况。

第一种,Libra一个人走了是有原因的。

第二种,以现在的亲密程度而言,自己还不是Libra会考虑的对象。

第一种是最优解,第二种倒也正常,反正不过是刚刚开始罢了。

Capricorn只是翻开了床边的书,沉默而专注的看着。

30分钟后

Libra回来了,倚在门边,大口大口地踹气。

Libra:在我的飞毛腿之下只花了30分钟就摸清了教室的位置,还机智地避开了皮皮鬼,快夸我!

“你……回来了?”

是陌生、茫然、小心翼翼的试探,或许还有意料之外的诧异和惊喜。

“……啊,你醒了啊。”

Libra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的突然离去很像自己一个人先走了,等于把路痴Capricorn一个人留着迷路。

……sorry?可是看他这样波澜不惊的样子,好像不需要?

说不定他根本就没想到这方面,他看书看得多淡定啊。

“为什么不去休息室看书呢?那里可比这里明亮的多。”

“嗯。”

6.

Libra轻车熟路地带他在移动的楼梯之间穿行,似乎惊呆了Capricorn。

“果然,任何人之间是有区别的,比如说我永远认不清路,而你第一遍就会走。”

“?哪有?这明明是第三次了。”

“昨天级长带我们回来算一次,早上我起来探路算一次。”

“对了,不是故意把你一个人留下的,我起来的时候发现你还在睡,就没忍心叫醒你,考虑到城堡路线复杂,我就直接出去探路了。”

“毕竟我总不能把你这个路痴带迷路,到时候我们俩都迷路了那岂不是个悲剧。”

Capricorn眼睛眨了眨,嘴角微微勾起,似乎笑了一下,但不久又收住了。

“谢谢?想不到你考虑的还挺多。”

Libra轻轻哼了一声。

“你以为呢?”

“以为你的人生宗旨是思考会消耗能量,干脆得过且过,顺其自然呢。”

这么直接的吗?

“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

“大概是……直觉?”

“好吧,我承认这确实是我的性格特质之一,但它也不能代表全部的我。这只是一个表象,我的懒是分人分事的,我要看到它的价值或者在我心中的重要程度。”

“区别对待?也就是双标?”

Libra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。

“……或许,可以这么理解。”

“那这次呢?我有什么价值?”

“你怎么代入的这么快……要说的话,大概是因为善良?我是对要发生的一切无所谓的,选择顺其自然也没关系,但我不会影响到别人,每个人的性格态度都会不一样,我能接受的,不代表别人就能接受。”

事实上,把个人和他人分割的很彻底啊,Capricorn如此想着。

“比如,我可以接受自己迟到,但没法接受你这个三好学生和我一起罚站。”

毕竟不礼貌。

“真是善良的人呢。”

谁知道呢?

7.

第一节课是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一起上的变形课。

Libra站在门口,毫不意外的看到了Virgo和Cancer他们已经在座位上坐着预习了。

沉默又专注的Virgo似乎无法抵抗温柔的Cancer,没看多久就无奈的把脑袋抬起来与Cancer聊天,两人似乎在赫奇帕奇中格外融洽。

Libra戳着身旁Capricorn的衣角。

“去吗?你组长在那呢。”

“那你怎么办?”

“又不是魔药课,我找Pisces小朋友就好了。”

话说,Pisces人呢?

“Virgo,Pisces还没来吗?”

Virgo脑壳痛的摇了摇头,右手紧按着眉心。

“他走到教室门口才发现课本没带,急急忙忙地跑回去拿课本了,叫都叫不回来的那种,我还想着和他共课本就好了。”

“我回来啦!”

Pisces走路带风直冲Cancer,本想激动地给Cancer一个爱的抱抱,结果激动过了头,脑子一热抱住了Libra。

Capricorn别过脸去不想看,心里反复循环着“Pisces只是个不懂事的孩子”,却依然想削他。

到底是什么关系?

“小Pisces?你这是多喜欢哥哥啊?我都要不好意思了。”

又出现了,那样似笑非笑的眼神。

反应过来的Pisces一秒推开Libra,红红的脸蛋生气的鼓着。

“才没有!你在想什么!我只是想抱Cancer的,结果一不小心抱错了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只是觉得你很可爱,想逗逗你罢了。”

后两句说着很轻,几乎是微不可查的叹息。

只有Capricorn听见了。

“我有这个荣幸邀请你成为我这节课的‘临时同桌’吗?”

“哼,讨厌鬼,才不要!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那么……”

Libra慢悠悠地自己找了个安静的角落坐了下来,斯文地拿出纸巾擦了擦落满灰尘的课桌,然后一本正经地翻开了课本。

“这就是你的计划?”

Capricorn不知什么时候跟了上来。

“嗯?什么计划?”

“干脆地把自己一个人埋在角落里。”

“你想到哪去了?一个人坐不是很正常?这叫乐的清闲。”

Capricorn终于短暂的勾了勾唇角。

“你是嫌他们吵?”

Libra双手撑着下巴,眼神悠远而神秘。

“确实挺吵……”

“不过,有时候也……挺热闹的。”

Libra发现Capricorn在很认真地看着他,不知为何有些好笑,试着飞快地捏了捏他的脸,接着心虚的收手低头装作在预习。

什么动静也没有。

Libra偷偷的用余光瞄了他一眼——呆呆的,像个木头人。

Libra像是恶作剧成功了一般开心的笑了,伸手在Capricorn面前挥了好几下。

Capricorn这才反应过来似的红了耳根,不自在地转过身去,有些匆促的跑开了。

落荒而逃?真可爱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