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illa

学生党要考试,随机更新,so sorry

「瓶秤」出逃

——“让我设想,在群星之中,有一粒星是指导我的生命通过不可知的黑暗的。”

Libra视角第一人称


是一场舞会,并不是什么浪漫的舞会,不过是家族之间交好的手段和联姻的工具。

先生小姐们华服上场,衣摆浮动间,带起一片璀璨星光——是不知名的珠宝,是彰显家族地位的标志。

——无聊。

像是太梦幻虚假的泡沫,甜言蜜语、深情款款不过是虚情假意,在这样的地方,真心像一个笑话。

早有猎手蓄谋已久,此刻伺机而动。

啧,我恣意地摊在角落的沙发里,在玻璃吊灯的华光下晃了晃高脚杯里的香槟,眯眼看了看,然后利落的倒在垃圾桶里。

我才不要做那个猎物。

我站起身,提着繁复厚重的裙摆优雅而快速地朝花园走去。

就在这里熬到舞会散场吧。

“你至少要加到一位世家公子的微信!”

我不听,我不听……应酬什么的,找理由糊弄过去吧。


哦豁。

竟然还有人比我更狂。

在看到偏僻的凉亭中坐着一个身着休闲款蓝色卫衣、盘着腿捣鼓电脑的男孩时,我短暂地愣了几秒。

他凌乱着头发,冰蓝色的碎发随风浮动;因为是晚上,我几乎看不清他的脸,只觉得他手提式电脑屏幕的白光白得瘆人。

真是十分神奇的场面,让我大受震撼。

……打扰了,我转身准备离开。

不料被一只冰凉的手拉住。

我惊愕地回头,努力维持着优雅的笑容。

那男孩不知何时放下了电脑,仰着头看向我,或许是角度的原因,他的眼神看上去虔诚得像信徒追随着神明。

沐浴在银色的月光里,他像精灵一般梦幻苍白,同头发一样冰蓝的眼睛孤独而迷茫。

“先别走,陪我看看月亮吧。”

“今晚的月亮很好看。”

我顺势坐在他旁边。

“为什么会这么觉得?今天并不是满月啊。”

“残缺的月亮就不美了吗?”

“当人们看到圆,人们只会想到太阳、球、几何图形以及零,可只有人们看到两道弯弯的弧线相连,人们才会想到月亮。”

“它的圆满只是世人为它附加的冠冕,可残缺才是它的本质与真实。”

“哟,还是个哲学家。”

“……只是随便想想而已……所以你是怎么想的?”

“我觉得你说的很对啊。”

“‘物以稀为贵’只是世人一种偏执的追求,他们总是渴望光鲜亮丽、荣华富贵,总是挤破了头也想拥有那样梦幻的生活,可不完美的平凡才是生活。圆满没有那么好,残缺也没有那么差,至少它们都是一种形式,我们可以用欣赏的眼光打量一切。”

他轻轻地笑了。

“你也不错嘛?看来已经脱离‘世人’了?”

话一出,气氛突然轻松了起来,我笑着接上他的话。

“不敢当,我只是个庸人,只是坚持着我觉得对的,其实也没有勇气做些什么吧。”

“……我们没法改变世界的。”

“这就是你大半夜待在这里吹凉风的理由?”

“呵……你不也是?”

我们会心一笑。

“把自己藏起来的感觉也挺好的,暂时什么都不用想。”

“就像风一样,飘散在空气里,可以在这里,可以在那里,可以存在,可以消失?”

“嗯。”


“一直都忘了问你的名字,敢问公子姓甚名谁呀?”

“Aquarius。”

“原来是你啊?以神秘孤僻、冷漠古怪出了名的……”

“别念了,放过我。”

Aquarius头疼地摆了摆手。

“你比传闻中的好相处。”

“不过应该没几个人能发现你和你相处。”

Aquarius宽容的选择性忽略了我的话,撇撇嘴没有说什么。

“礼尚往来。你呢?”

“我倒是挺低调的,你应该没听过——Libra。”

Aquarius的脸上浮现出神秘的微笑。

“我听过哦~”

我突然有点慌,这家伙不会真知道我的什么黑料吧?别再“礼尚往来”了啊。

“我看过你写的诗,挺浪漫的。”

“我还听说:你是这一带最漂亮的白玫瑰。”

突然就羞耻了好几个度,哪来的中二言论?

不会接下来就要嘲讽我了吧?

Aquarius却直勾勾地看着我,眼中漾开点点星光,慵懒地靠在柱子上,轻漫的开口:

“如今一见,便知此言不假。”

曾经这么夸我的也不是没有,可这还是第一个让我真心实意的感到喜悦和羞涩的。

我花了一会儿平复乱掉的心跳,装作平静的给这场“出逃”画上句号。

“舞会也快结束了,走吧。”

“你就这么抛弃我了?”

“那你想怎样?”

“手机带了吗?加个微信?”

我在包里掏手机的动作一顿,突然想到母亲临行的那句话——“你至少要加到一位世家公子的微信!”

好家伙,幸福来得猝不及防,没想到这样也能达到社交的目的,真是意外之喜。

我确信,一定是命运安排好了,才能做到如此完美。


到了大厅,我反而怏了,又如开始一样摊在柔软的沙发里,无所事事的望着一堆堆跳着华尔兹的“合作对象”。

不过是协定的情侣关系,各取所需罢了。

有个女服务员似乎很闲,好奇地凑上来问我:“这位小姐,你男伴不在吗?”

“啊,你误会了,我没有男伴。”

我故作无辜地摊摊手。

“他们都看不上我呀。”

“谁说的?”

我吓了一跳,差点从沙发上弹起来,Aquarius你走路就不能出点声?

可能因为被吓到了,我回给他一个虚假的微笑。

“有事?”

“嗯。”

快说啊你倒是,本淑女快没耐心了。

“美丽的小姐,我是否有幸与你跳一直舞呢?”

没想到他一下收起了他的漫不经心,而是认真的朝我伸手。

或许大多数女孩在面对这种情景时会激动而羞涩,可实在是他身上的卫衣太不协调,让我忍不住的想笑。

“你确定穿着卫衣来跳华尔兹?”

我挑眉,并成功地看到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慌乱。

“咳咳。”

他又开始飘飘忽忽的像个算命的了,眼神不住的乱晃,脸上却还是一副严肃的神色,深处的手也没有收回。

“何必在乎那些礼节呢?何必非要和他们一样呢?只要是我和你在跳舞就好,我只是真心的想享受与你公舞的美好时刻。”

他一边说着一边悄悄瞥我,可能觉得说得太扯了怕我不答应吧。

于是我回握住他的手。

“尽然如此,我当然接受啦。”

他终于放松下来似的笑了。


后来的后来,我或许还是会回忆起他执着的不肯收回的手、他故作严肃的神情以及那一场灯火迷乱下的华尔兹,那是我青春的开始,那是他的温度。

the end


不知道有没有续集,有人想看吗?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1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