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rilla

学生党要考试,随机更新,so sorry

「瓶秤」玛格丽特

花吐症 是真实的小甜文

“原来不知不觉起,你才是我的星星。”

Libra视角 第一人称


“Capricorn……”

我只是低低的念着这个名字,像是什么咒语,在心中回旋,每一次都是不小的颤动。

又想起你了。

我其实不敢那样自然而清晰的喊的,所以只是模糊的吐字,只是念给自己听。

我就那样抱着抱枕,将头埋在膝盖里,只露出一双眼睛,整个人缩成一团,塌陷在沙发里。

这个世界灯红酒绿,喧嚣的派对,嘈杂的人声,虚假的一切,只有他在桌旁安静的看书,与整个世界分离开来。

人潮汹涌,只有他一个人成了区别于其他人的存在——于我而言。

我其实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外热内冷的人,似乎从一开始就带上了伪装,太注重利益权衡,太执着于最终的目的,却一不小心就迷失了,无知无觉,无去无从。

我其实一点都没有表面上的游刃有余,从来都在怀疑着自己,因为自己好像从来做不到想要的样子,不够勇敢,不够坚定,得过且过的佛系,都好讨厌。

不喜欢这个世界,不喜欢自己,却会喜欢这样一个明明看起来和自己全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

“好奇怪,不是吗?”

也不觉得这样的自己值得被喜欢呢。

“Libra?”

我猛然回头,眼底的光却在看清是Aquarius时暗淡下来。

本来就没有希望。一个人的单恋,只能一个人遗忘。

只是,这样的喜欢,什么时候会淡去呢?

“没事的,别太在意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”

“好好照顾你自己。”

谁会注意到,Aquarius轻颤的睫毛与从不想掩藏的心呢。


今天的花到了,是玛格丽特。

纯白的花儿簇拥在一起,层层叠叠如裙摆般绽放,面朝太阳,向上生长,恬静却赤诚,典雅却热烈。

“咳。”

喉间一片刺痛,吐出来的是血……与柔软的花瓣——正好就是玛格丽特。

花吐症。

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?


最先发现我不对劲的是Aquarius,学校里的大学霸,脑子众所周知的好使,性格也是众所周知的奇怪,可意外的,与我而言是大哥哥一样的存在。

虽然好像没见几面,也没什么交集。

“所以你打算怎么办?”

Aquarius用胳膊撑着脑袋,懒懒散散地半趴着,眼神却很专注。

“以普遍理性而言,我现在应该去告白。”

Aquarius其实被刺痛了一下,但还好没那么脆弱,他还是保持着理性的冷静。

“那你真的想吗?”

“不确定,大概率不会被接受,接受了或许也不适合,而且,说不定我的喜欢对他本身就是一种拖累。”

可我还是喜欢。

可是现在我还没做好准备放下。

“所以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他轻笑了一声,不是很正经的开口。

“花吐症不是病,痛起来真要命。”

“可爱而不得更要命。”

Aquarius沉默了,银白的眼睛里水波漾开。

“……或许吧。”

没想到的是,仿佛命运的指引,不久后,Aquarius也得了花吐症。

“藏的挺深啊?还以为你这样的外星人不会喜欢上正常人类。”

“你就知道我喜欢上的是正常人类?”

“有道理……”

Aquarius摇摇头,无声地叹了口气。

“你还是当我在开玩笑吧。”

我故意把话题绕了回去,还挺想看看他的反应的,他太理性了,让我想打破这份平衡。

“诶?所以你喜欢上的是正常人类?”

“嗯。”

意外的还是很平静,又很执拗。

“我喜欢她。”

“所以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你自己都还没想清楚这个问题,好意思来问我?”

“就是因为自己想不清楚才参考你的意见啊,怎么说,我们现在也算是稀有的同病相怜了。”

“那我勉为其难的给你一个“专业性意见”,不作为就是最好的作为。”

“说了和没说一样……你也没比我聪明多少嘛。”

“好像是的。”

突然,我的手上覆上了一片温热,望过去,他的手无意中搭在了我手上,而他正抬头看天,看雾蒙蒙的乌云遮住了星星,看风又将乌云吹动,看变幻的这个世界。

我没有选择挪开手,他看上去很孤独,他或许只是下意识的想抓住什么,来证明不是独自的存在,挪开手太伤人心了,或许这也是一种慰藉。作为朋友能给他温暖,这很好。

“如果可以,我也想直接和她告白。”

“那为什么不?”

“怕被拒绝啊。而且一定会被拒绝的。”

“这么肯定啊?”

“我怕啊,告白以后她会躲着我,连面也见不到,连朋友也做不成。”

我自嘲的笑了声。

“我倒是不怕,毕竟我和他本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本就天天都见不到。”

这也是我破天荒的答应去哪个派对的原因啊,出于本能的想见你。

“……你喜欢的是谁?”

Aquarius的嗓子莫名的有些嘶哑,带着一种说不上来的酸涩。

于是我给他倒了杯水,好像还是温热的。

“Capricorn。”

我没太弯弯绕绕,这份喜欢我藏了太久,久到看不见他就自欺欺人地以为自己已不再喜欢他,可再次看到就会发现都是假的——我还是很喜欢你。

“为什么?”

不知为何,他喝了水后说话还是很艰难。

“没有理由,就是喜欢,非要说的话,大概是他是我一片混乱的生活中最干净的光。”

“喜欢他沉稳的性格,喜欢他心里孩子样天真肆意的可爱,喜欢他偶尔的沙雕,喜欢他一直一直坚定的朝目标走去的毅力。这些好像都是我没有的。”

“这样吗……”

Aquarius只是沉默着,金发遮住了他玻璃般通透的眼睛,只剩一片灰暗。

“我说完了,该你了。把心里话都痛快的讲出来吧,我们都需要一个发泄的空间。放心,我发誓,绝不会告诉别人。”

Aquarius嘲讽地笑了,恶意满满,仿佛在笑我是个傻瓜。

可我很久之后才知道,原来他是在笑自己。

“别想了,永、远、不、会、告诉你的。”

“诶?为什么啊?那我岂不是很亏,这太不公平了吧。”

后来我们喝了酒,说了什么都记不清了,我只是清楚地记得,Aquarius笑了。


后来的生活不可思议的没什么改变,除了最开始对花吐症的不适应,还是十分平静,我和Aquarius都固执的不愿放下,也不肯开口,唯一的变化就只有,我和Aquarius的接触越来越频繁了,不知不觉他竟然成了我最好的朋友,想想还是挺不可思议的,毕竟是传说那么难相处的人。

结合这段时间的深入了解,我决定给Aquarius发一张好人卡。

他很优秀,思维特别敏捷,也总是能做到很多我做不到的事,有毅力,有耐心,除了性格嚣张点,喜欢按自己独特的风格做事,而且多数时间就算行为不恰当也绝不改变,完全就是老师眼里的三好学生。

不过我其实挺欣赏这样的人的,足够优秀,足够独特,某些方面而言,足够可爱。

可惜了,他应该是很多女生的理想型的。

为什么偏偏他喜欢的女生这么愚蠢放着白白的大帅哥不要?真是反人类的事。

性格嘛,执着,高傲,逻辑鬼才,日常冰山,有时又很黏,或许还有……出乎意料的很温柔?

要不是我有喜欢的人了,说不定我就表白了,啧啧,这种人,不娶可惜。


很奇怪的是,花吐症对我的影响好像一直以来相当平淡,一开始倒是最疼的,后来反而并不很痛了,可Aquarius就不一样了,他的症状越来越重,每天吐出的花瓣可以装一垃圾桶了,我每天替他收拾来收拾去看得都心疼。

怎么会这样?这是……对她的喜欢越来越浓烈了吗?

终于,又是一个风很大的夜晚,我忍不住把他拉了出来。

拉到天台,准备好好审问审问。

“说——到底是怎么回事?这段时间又发生了什么?突然变得这么严重?”

Aquarius眼神躲躲闪闪的,又转头去看天空,不过今晚并不像之前那样暗淡,天空上缀满了星星,都发着光,真的很好看。

我轻柔地握住了他的手,试图把温暖传递,安抚他的心灵。

“别顾及那么多啦,人不能那么累的,你有什么心事都可以和我说,我永远为你停驻。”

他眼睛闪了闪,却还是沉默着,想一口闷了手边的啤酒,却被我眼疾手快地把酒换成了温开水。

“不许喝,就你这样还喝什么酒。”

他还是没应答,就静静地小口喝着水。

我被风一阵阵的吹着,和他一样看着星星,突然想唱歌。

“一闪一闪亮晶晶,好像你的身体,藏在众多孤星之中,还是找得到你。 ”

没唱几句他突然问我。

“你这首歌,是为谁唱的?”

我朝他笑了笑。

“你想的话,这首歌就是为你唱的。你在我心中永远如星星般闪烁呀。”

“要相信自己。”

“我信了,那你就不许耍赖了。”

往后余生,我就是赖也要赖在你身边。


他的眼睛突然闪烁起来,一眨不眨地盯着我,装作若无其事的说出口,然后让这些话随风飘进我的耳朵里,或者说,我的心里。

“我喜欢的人,一直是你。”

不待我反应过来,他措不及防地抱住了我,我被困在柠檬味的怀抱里,呼吸着他的气息,感受着他的温度。

他还喃喃地念叨着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就在那一瞬间,我好像突然想明白了什么。

不过……

是傻子吗?这个时候还在想着对不起?

我揉了揉他的头发,直接亲了上去,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小霸气,毕竟我甚至死死的按住了他的头不让他逃开。

反正我是肯定看不下去他再这样痛下去了。

一吻过后,他第一句话竟然还是——

“那你怎么办?”

我坏心思的就准备逗他。

“大义救友,这是我应该做的,不用内疚。”

他的声音又哑了下去,带着说不清的失望与难过。

“只是朋友吗?”

“你还真信啊?你智商到底是被谁吃了?”

“你啊。”

一看到你,就不由自主了。

“好吧好吧,我正式承认我接受你的告白了,现在你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“真的?一直是吗?”

“也不一定吧。”

我故意顿了一下,如愿以偿的看到他的失落。

“或许再过几年就成了合法夫妻了呢。”


一天之后,Aquarius终于完全放心了,毕竟从那天起,他和Libra的花吐症就都好了。

the end


评论(2)

热度(17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